亚洲足球最后的荣光!学欧美?国足最该学日本

亚洲足球最后的荣光!学欧美?国足最该学日本
2018年06月29日 01:42 新浪体育
中国最该向日本学习 中国最该向日本学习

  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迎战已经提前出局的波兰队,日本没能延续小组赛不败的神话,但是他们还是如愿晋级了世界杯16强。小组赛战罢,代表亚洲征战世界杯的5支球队,如今只剩蓝武士了,他们成为了亚洲球队在俄罗斯赛场上的独苗。

  遥想世界杯拉开大幕之前,日本队在很多人眼中更像是大礼包。日本足协在世界杯揭幕之前的两个月,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解雇主帅哈利霍季奇,任命原技术总监西野朗出任新任主帅。在这位63岁的日本人做出选择23人大名单决定之前,他只带领球队参加了一场比赛。再加上热身赛先后负于加纳和瑞士,蓝武士的出线前景一度被外界看衰。但是,他们狠狠的给外界回击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小组赛首轮对阵实力强劲的哥伦比亚,日本队便一鸣惊人,以2-1的比分夺得了宝贵的3分。一时间,日本成为了外界吹捧的对象。次轮对阵非洲“一哥”塞内加尔,日本人更是展现了极强的韧性,他们连续两次落后,连续两次顽强的扳平比分,甚至有完成绝杀的机会。此役对首发进行6人轮换的情况下,日本0-1小负波兰,不过蓝武士在场面上可丝毫不落下风,即便比赛后半段有些畏首畏尾,但是他们还是以黄牌较少的优势占据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成功从H组突围。

日本队首场比赛就赢了哥伦比亚日本队首场比赛就赢了哥伦比亚

  与波兰的比赛,日本延续了自己善于传控的技术流打法,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54%,稍占上风。两队在射门方面可谓伯仲之间,日本10次射门3次命中,而波兰则是11次射门2次中靶。不过,在创造出的绝对机会上,日本还是处于优势,只是他们此役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差,就连BBC也在报道中直言,日本在进攻端缺少犀利的尖刀。

  日本人在身体方面明显不占优势,他们的平均身高是178cm,在32强中排名倒数第3,球员的平均体重也只有75公斤,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轻的球队。日本是怎样依靠这批身体单薄的球员令对手陷入麻烦的呢?扬长避短。日本人在场上尽可能少的与对手产生身体接触,在对手没有贴近时就完成技术动作。就连塞内加尔主帅也曾表示,如果给日本人5米的空间就会很危险。再加上球员们不惜力的跑动和默契的配合,日本人成功的征服了对手,征服了球迷,征服了全世界。

国足应该好好跟日本队学学国足应该好好跟日本队学学

  由于哥伦比亚、塞内加尔、波兰和日本的纸面实力相差不大,因此H组也被誉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但是,被外界看衰的日本却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突出重围、小组出线。他们的故事无疑也给同为亚洲球队的中国上了一课。

  中国足球近些年不断在向世界顶级豪强取经,比如德国、西班牙和巴西等。但是,中国足球想要取得进步,不应建造空中楼阁,而更应该从同为亚洲球队的日本人身上汲取宝贵的经验,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才对。在青训、各级联赛上要下更大的功夫才行,而当以弱小之势对阵欧美强敌时,学习日本人扬长避短。或许,这才是让中国足球通往成功的正确道路。     

  (白鸟)

  相关推荐:

  日本幸运啊!靠吃牌少进16强 世界杯历史首次

  丑陋!日本后场散步消极倒脚 这一幕太丢人了|gif

  日本球迷两面派!世界杯捡垃圾 国内却随便扔|图

日本世界杯国足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