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两面派!世界杯捡垃圾 国内却随便扔|图

日本球迷两面派!世界杯捡垃圾 国内却随便扔|图
2018年06月29日 02:46 新浪体育
日本球迷在国内乱扔垃圾 日本球迷在国内乱扔垃圾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日本队2:1战胜哥伦比亚。赛后,日本球迷习惯性的留下来清理垃圾。日本球迷的这种文明的表现,又一次在国内媒体的渲染下刷屏我们的朋友圈,尤其是很多自媒体、营销号还将这种行为上升都国民道德素质的高度。日本球迷真的道德素质都那么高吗?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日本球迷就因为在世界杯上清理垃圾,得到世界媒体“点赞”。与哥伦比亚赛后,日本球迷主动捡垃圾的行为,让哥伦比亚球迷和媒体相当震撼,哥伦比亚的球迷甚至专门跟拍日本球迷捡垃圾的视频发回国内。视频中,哥伦比亚球迷向获胜的日本球迷道贺,但是留在球场的日本球迷正在捡观众席上遗留的垃圾。

  看到这个情景,哥伦比亚球迷赞叹道:“日本球迷都在捡垃圾,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我们哥伦比亚人就比较粗鲁,而且自己还没意识到。就是这种自律和秩序让他们更出色。”这位球迷非常有感触地表示,“看看他们,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啊。”

日本球迷在世界杯球场捡垃圾日本球迷在世界杯球场捡垃圾

  4 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日本球迷也登上了媒体的头条。当时日本首战不敌科特迪瓦,但是他们的球迷在赛后冒雨捡垃圾,这一幕也让全世界动容。第二场日本与希腊比赛之后,日本球迷捡垃圾的行为还吸引了英国媒体的报道,当时很多媒体称日本球迷成为了世界杯上一道独特风景。

  而今天日本队输球出线后,日本国内球迷举国欢庆,有媒体视频直播日本国内球迷疯狂庆祝的场面,让我们突然发现,日本球迷似乎也不都是那么高的道德素质。视频中,庆祝人群走过的大街小巷,一样也是垃圾遍地。据悉,比赛结束后,东京涩谷地区的街面上,留下满地包装袋、烟头、酒瓶、庆祝道具,街道秒变垃圾场。商家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也会跟我们国内一样大骂球迷素质低“丢人”!

日本国内却是垃圾遍地日本国内却是垃圾遍地

  更令人惊讶的是,大阪市区内兴奋庆祝的日本球迷,大批到一座桥上,脱光衣服,排队跳河。而庆祝人群中,有很多女士及儿童,这样的庆祝行为,也很难和文明划等号。

  与之相对应的,这些年来,中国队在国外比赛后,中国队的球迷也都会主动捡拾球场遗留的垃圾。在2015年1月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足在小组赛表现出色,时隔18年首胜沙特,随后又时隔14年首胜乌兹别克斯坦。球队赢球的同时,远道前去助威的中国球迷也展现了自己的高素质。中乌之战后,中国球迷主动带走看台上的垃圾,留下一个洁净的球场。

中国球迷在球场捡垃圾中国球迷在球场捡垃圾

  2016年9月,国足在世预赛12强赛期间出征韩国客场,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打出了自己的韧性。赛后,目睹球队输球的球迷们没有直接离场,而是分工明确地捡起了垃圾。这样的镜头也在网络上引来了韩国甚至是日本球迷的“点赞”。在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当中,上海申花远征韩国客场对阵水原三星,申花球迷赛后也将球场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但这些中国球迷的善举,大多数时候却被球迷和某些自媒体无视。日本球迷的两面派,也被球迷们和某些自媒体选择性无视。也许,日本球迷也不是道德的化身,我们的球迷也不都不讲文明,我们缺的,可能是在国际赛场展示自我的机会。如果此时此刻我们的球队也在世界杯的赛场,相信我们的球迷一样能跟日本球迷一样展示我们的文明素质。

  (花荣)

  相关推荐:

  日本幸运啊!靠吃牌少进16强 世界杯历史首次

  丑陋!日本后场散步消极倒脚 这一幕太丢人了|gif

  亚洲足球最后的荣光!学欧美?国足最该学日本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