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都在世界杯上闪耀 国足的希望在何方?

韩国+日本都在世界杯上闪耀 国足的希望在何方?
2018年06月28日 03:33 新浪体育
韩国和亚洲球队,这次世界杯踢的都不算差 韩国和亚洲球队,这次世界杯踢的都不算差

  亚洲球队要抢世界杯头条啦!在韩国2-0战胜德国之后,他们成了被关注的焦点。这也是亚洲球队很少有的待遇,在这届世界杯上,不光光是韩国令人眼前一亮,日本的表现更为出色,目前2战积4分,出线在望。那么作为同在东亚的中国队来说,我们的希望又在哪里呢?我们什么时候能在世界杯上闪耀那么一瞬间?

  韩国队前两场小组赛表现平淡至极,他们先后输给了瑞典与墨西哥。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韩国这一次又要三连败回家时,太极虎却震惊了全世界,他们以2-0战胜了卫冕冠军,将德国踢出了世界杯的16强。尽管韩国队也没有晋级16强,但他们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韩国能把德国斩落马下韩国能把德国斩落马下

  日本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也是唯一一支有希望晋级到16强的球队。他们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换帅,所以人都不看好他们的世界杯前景,但在第一场比赛当中,日本就爆冷以2-1战胜了哥伦比亚队,而在4年之前的巴西世界杯当中,日本曾以1-4输给了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就像是一个坐标系,他们见证了日本的进步。

  在第二场比赛当中,日本体现了球队的顽强。他们二度落后于塞内加尔,但球队又两度追平了比分,甚至还有反超比分的机会。最后一轮小组赛,日本将对阵的是已经出局的波兰,只要不输波兰,日本就将晋级到世界杯的16强,他们很有希望完成这个了不起的成就。

日本的战绩也很好日本的战绩也很好

  当然,在本届杯赛当中其他的亚洲球队表现也都非常不错。伊朗先是以1-0战胜摩洛哥,在面对西班牙时也仅以0-1告负,最后一场面对葡萄牙,伊朗甚至有机会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他们的出局是比较遗憾的,但他们与西班牙、葡萄牙分在一个小组只能说他们签运不佳。沙特阿拉伯在前两场比赛当中表现糟糕,先后负于俄罗斯与乌拉圭,但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沙特以2-1战胜了拥有萨拉赫的埃及,也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澳大利亚在面对法国与丹麦时的表现也是值得人们尊敬的。

  看着亚洲的兄弟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出色,中国队什么时候也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闪耀一下?事实上,中国队的实力与韩国、日本的差距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在去年亚洲区的10强上,中国队曾在主场以1-0战胜过韩国,而且在客场面对伊朗的比赛当中,也仅仅是以0-1小负。

国足的路在何方?国足的路在何方?

  所以也许中国队再努努力,更脚踏实地的做好青少年的培养。再加上到2026年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之后,中国完全有希望晋级到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当然,前提是中国队需要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梦想总是要有的,我们都在期待实现的那一天。

  (Cinderella)

  相关新闻:

  韩国将帅嗨了!跪地指天庆祝 孙兴慜哭泣狂欢|gif

  震撼!韩国3次圆阵感动世界 这样的韩国就该赢|图

  荣耀韩国!用铁血为亚洲争尊严 斗志完爆德国战车

世界杯韩国德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