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噩梦再现!巴西2次世界杯都被这人给坑死

1-7噩梦再现!巴西2次世界杯都被这人给坑死
2018年07月07日 06:33 新浪体育
费尔南迪尼奥造乌龙 费尔南迪尼奥造乌龙

  今夜,巴西止步世界杯八强,1-2遭比利时淘汰出局。当然,桑巴军团负于欧洲红魔对很多球迷来说都不算冷门,但是,在英超豪门曼城立足多年且发挥稳定的中场铁腰费尔南迪尼奥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相当糟糕,这多少令巴西球迷有些大跌眼镜。费尔南迪尼奥不仅打进了乌龙球,他在中场的屏障作用更是微不足道。

  由于巴西主力后腰卡塞米罗累计黄牌停赛,蒂特不得不派上后腰位置上的B计划费尔南迪尼奥。不过,“飞鸟”此役的表现却如噩梦一般,他甚至成为了巴西中场防守硬度不足、无法有效拦截比利时反击的罪魁祸首。

乌龙丢球乌龙丢球

  当然,费尔南迪尼奥此役也的确运气不佳,开场仅13分钟,巴西人就在防守角球时阴差阳错的用肩膀打进了一粒乌龙球。这也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粒乌龙球,第一粒是2014年马塞洛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打进的。

  最主要的是,这粒乌龙球打破了场上的均势,比利时人开始稳操防守反击战术,巴西无法攻破铁桶阵的同时,防守端也无力阻止德布劳内、阿扎尔和卢卡库发起的一波又一波反击浪潮。这一切与费尔南迪尼奥防守端羸弱的表现有着极大的关系。

  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飞鸟”在中场跟不上比利时群星的节奏,他在跑动、拦截和身体对抗等方面都处于明显的劣势。第31分钟比利时扩大领先优势,而费尔南迪尼奥再次成为了欧洲红魔球员大肆庆祝的背景板。当时,卢卡库中场得球快速推进发起反击,费尔南迪尼奥在中圈犹如木桩一般,被轻松晃过,随后卢卡库助攻德布劳内完成破门。

  作为4-3-3阵型中的后腰,一定要有超强的跑动能力,尽量扩大自己的防守区域,在后卫线前筑起一道有效的屏障。不过,费尔南迪尼奥没有完成上述后腰的本职工作,他全场比赛6次铲断仅成功1次,5次被突破的数据也是全场最高。可以说,面对比利时的一波波攻势,费尔南迪尼奥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再加上打进了打破平衡的乌龙球,说费尔南迪尼奥坑死了巴西可能一点也不为过。

  费尔南迪尼奥糟糕的表现不禁令人想起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球队遭德国7-1血洗的那场比赛,当时费尔南迪尼奥同样是桑巴军团的主力后腰。由于表现糟糕,首发的费尔南迪尼奥那场比赛中场便被换下。4年后的今天,曼城球星再次在世界杯舞台上经历了一场噩梦。

  实际上,33岁的费尔南迪尼奥在曼城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的,他在国家队与俱乐部表现天差地别与技战术和阵型不同有关。曼城的传控打法让对手喘不过气来,前场球员成为了丢球后的第一道屏障。在巴西队,球队大举压上后,后腰位置的配置就会很单薄,再加上比利时的超强三叉戟,费尔南迪尼奥转身慢、身体对抗较弱的缺点便被暴露了出来,比利时人也正是抓住这一软肋开始猛攻并取得了胜利。

  相信不少巴西球迷此时一定会发出一声感慨:如果卡塞米罗此役没有被禁赛,或许……当然,足球的世界里没有如果。当比利时人开始疯狂庆祝晋级之时,巴西人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白鸟)

  相关新闻:

  狼来了!让内马尔输的是他自己 咋这样招人“恨”

  争议一幕!内马尔又跳水?这次他不翻滚了|GIF

  心碎!内马尔满眼不甘痛苦跪地 皇马大将哭成泪人

  巴西真冤?这都不给点球!禁区遭暴铲被无视|GIF

  世界杯中超又进球!国安核心离拯救巴西只差半米

皇马曼城巴西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