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C罗梅西金球垄断的人来了!有位大师统治世界杯

破C罗梅西金球垄断的人来了!有位大师统治世界杯
2018年07月08日 07:22 新浪体育
莫德里奇再次统治比赛 莫德里奇再次统治比赛

  克罗地亚总比分6-5淘汰东道主俄罗斯,成功晋级世界杯四强。两队为球迷上演了一场令人心血澎湃的比赛,这当然离不开球星的精彩表现,而今夜索契菲施特体育场最闪耀的那颗星依然是克罗地亚核心莫德里奇,他是格子军团的统帅,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也是引领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

  俄罗斯人此役在开局阶段非常凶猛,他们多次创造出了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在抵御住了东道主的三板斧之后,克罗地亚迅速掌控了比赛局势,这与莫德里奇稳定的表现有着极大的关系。他和拉基蒂奇的黄金搭档组合表现相当不错,不仅控制住了中场,并且串联起了格子军团的进攻。尤其在拉基蒂奇拖后主要负责防守时,莫德里奇疏导和进攻端的天赋便得到了释放空间。

莫德里奇恐怖的出球路线莫德里奇恐怖的出球路线

  莫德里奇本场比赛完成了102次传球,8次突破,并为队友创造了4次关键传球,这些数据都是全场之最。在驱动球队进攻的同时,莫德里奇还完成了3次射门,后拆上的威胁性也得到了体现。皇马球星的活动范围极大,从后场到前场,从左路到右路都有他的身影,他同时还完成了10次边路传中,维达加时赛阶段的头球便来自莫德里奇的助攻。

  进攻端表现出色的同时,莫德里奇防守中也做出了不少贡献,尤其是比赛第106分钟极限反抢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当时,俄罗斯从后场发动进攻,弧顶前的莫德里奇立即开始反抢,在破坏了库德里亚绍夫的脚下球后,32岁的皇马球星奋力追赶皮球,并在皮球即将出底线时控制住皮球,将一次对手的进攻机会转化为了克罗地亚的连续进攻。

极限追球极限追球

  而这也只是莫德里奇反抢能力突出的一个缩影。根据数据统计,莫德里奇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累计帮助球队重新获得球权15次,也就是说俄罗斯队多达15次的进攻机会都因莫德里奇而胎死腹中。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单人单场比赛中重获球权的最高纪录,巴西后卫马塞洛也完成了这一壮举。不过,由于马塞洛是后卫,而莫德里奇是中场,因此莫德里奇的这一纪录显得更加不易。

这数据太豪华这数据太豪华

  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完成突破、传球,依靠精准的长传转移策动进攻,凭借手术刀般的直传直戳对手防线,防守硬朗但动作干净,这就是莫德里奇的最大特点,因此他也被外界称为是优雅的中场的大师,甚至被不少球迷和媒体誉为当今足坛的第一中场。不过,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充分证明,这样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

  在梅西和C罗纷纷离开世界杯舞台之后,内马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打破“绝代双骄”对金球奖垄断之人。不过,随着巴西被比利时淘汰,内马尔想要完成这一壮举也成为了天方夜谭。如今看来,率领克罗地亚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四强的莫德里奇是最有希望打破梅西C罗霸主地位之人。不要忘了,莫德里奇还是皇马开创的欧冠三连冠王朝的核心。

  不知这一次,莫德里奇率领的克罗地亚能否取得突破。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莫德里奇的发挥是决定克罗地亚胜负的关键。如果格子军团“爆冷”夺冠,那莫德里奇距离金球奖无疑又进了一步。

  相关阅读:

  看傻!莫德里奇加时极限狂奔 这就叫当世第一中场

  破C罗梅西金球垄断的人来了!有位大师统治世界杯

  央视解说奇葩失误又惊了网友 黄健翔:看清再说啊

  世界杯半决赛对阵:法比死磕 英格兰战克罗地亚

  (白鸟)

皇马世界杯梅西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