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豆腐渣防守!自带0-2属性 拿什么争世界杯

西班牙豆腐渣防守!自带0-2属性 拿什么争世界杯
2018年06月26日 05:25 新浪体育
西班牙这豆腐渣防守 西班牙这豆腐渣防守

  和摩洛哥的比赛之前,西班牙形势大好,一场平局就足以保证出线。但以斗牛士军团的心气之高,一场平局如何足够?要攻!要赢!

  然而鬼使神差的是,西班牙还真的只拿到了一场平局,更令他们难堪的是,面对此前两战皆负一球未进早早出局的摩洛哥,西班牙居然两度落后,最后时刻还是凭借一粒颇有争议的疑似越位球扳平了比分。

  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最大的问题出在防守上。第一个丢球出现在开场第14分钟,拉莫斯后场短传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将球往回一领,拉莫斯向前一靠,两人同时大脑短路,伊涅斯塔以为拉莫斯要拿球,拉莫斯以为伊涅斯塔要继续带球,就在皇马队长和前巴萨队长愣神的一瞬间,布塔伊布将球一捅,长驱直入,单刀破门!

伊斯科和拉莫斯的失误太低级了伊斯科和拉莫斯的失误太低级了

  西班牙两大核心的这个配合失误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而早早丢球,让西班牙不得不提速,在某种程度上又正中摩洛哥人的下怀。西班牙的第二个丢球同样是防守上出了问题,第81分钟,摩洛哥获得角球机会,内西里中路高高跃起,力压拉莫斯头球破门!拉莫斯是怎么被内西里击败的呢?慢镜头回放显示,当皮球飞进西班牙队禁区时,拉莫斯根本没有注意到内西里从斜后方悄悄靠近,等到发现时再起跳已经为时过晚,而另一名中卫皮克,则根本没有在盯人。

拉莫斯皮克盯人不紧拉莫斯皮克盯人不紧

  作为防线上最后一道大闸,德赫亚的表现依然不见起色。本场比赛之前,德赫亚是32强出场门将中数据最为惨淡的门将,没有之一。第一场面对葡萄牙,C罗3次打正,取得3粒进球,第2粒进球更是德赫亚的黄油手直接送礼;第二场比赛面对伊朗,对方没有一次射门打正。2场比赛下来,德赫亚成为32强出场门将中唯一0成功扑救的门将。好在本场比赛,他有一次封堵单刀成功,打破了0的尴尬。但西班牙的第一粒丢球,布塔伊布的射门从他两腿之间打入球门,也让他有些郁闷。

德赫亚在国家队表现太不稳定德赫亚在国家队表现太不稳定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3场小组赛就丢了5个球,近6场世界杯比赛,西班牙一共丢了12个球,场均丢球数为2。这样的防守,怎么能让人放心?

  平心而论,对阵摩洛哥的比赛,西班牙的中场表现出色,尤其在进攻端,各种流畅的配合如诗如画,但在防守端,除了布斯克茨可以出任工兵角色,在中场实施拦截之外,首发的伊涅斯塔、伊斯科、大卫-席尔瓦和蒂亚戈四大中场,防守能力都很有限。

  美妙的进攻赢得比赛,固若金汤的防守才能赢得冠军,这向来是杯赛的定律,尤其是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偶然性极大,如果没有扎实的防守,每场比赛都如履薄冰,又如何能够走到最后,去争夺大力神杯?

  现在看来,防守上的欠缺是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暴露出来的最大命门,耶罗必须想想办法了,否则,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很难让人乐观。

  (Akul)

  相关推荐:

  惊险!刺激!上帝都写不出这剧本!C罗生死一线

  西班牙遭痛批:教练菜鸟球员梦游 夺冠?做梦!

  西班牙魔术师真是让C罗想死!在葡萄牙若也有他…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