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魔术师真让C罗想死他!若他也在葡萄牙…

西班牙魔术师真让C罗想死他!若他也在葡萄牙…
2018年06月26日 07:12 新浪体育
伊斯科本场表现十分出色 伊斯科本场表现十分出色

  如果不看比分,光看比赛的进程,西班牙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毫无疑问是伊斯科。

  西班牙三名进攻型中场,伊涅斯塔居中、大卫-席尔瓦偏右、伊斯科在左,上半场比赛,西班牙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从左路发起。这固然有伊涅斯塔和阿尔巴的参与,但串联起西班牙队的进攻,担任突破手的,还是伊斯科。

  第14分钟,西班牙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伊斯科把球传给科斯塔,作势还和后者做撞墙配合,但在出球后,伊斯科并没有第一时间插入禁区,科斯塔不停球,直接把球敲向左侧,后插上的伊涅斯塔下底回敲,此时伊斯科刚好跑到位,接球,调整,劲射球门上角,西班牙扳平比分。

  在这个进球中,送上致命一传的伊涅斯塔已经成妖,而组织策划并完成了最后一击的伊斯科更是显现出了超高的球商。他和伊涅斯塔的配合是整个西班牙队进攻的源泉。第36分钟,伊斯科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找到禁区内的伊涅斯塔,传球的时机、力度和线路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令人叫绝。

伊斯科和伊涅斯塔精彩配合进球伊斯科和伊涅斯塔精彩配合进球

  最能体现伊斯科本场比赛状态爆棚的瞬间,是上半场第39分钟,他在中场带球从左路向中路走,面对扑上来的拦截的摩洛哥球员,伊斯科一个轻巧地穿裆过人,就把气势汹汹的防守化为无形。这让人想起在和意大利比赛时,伊斯科穿裆过掉维拉蒂的那个瞬间,四两拨千斤,从容潇洒。

  下半场比赛,伊斯科扩大了活动范围,他不时跑到右路,寻找和大卫-席尔瓦的联系。第67分钟,面对多人的逼抢,他和席尔瓦连续传递,硬是在狭小的空间内把球传到门前,简直让摩洛哥的球员绝望。

伊斯科和大卫-席尔瓦连续撞墙配合伊斯科和大卫-席尔瓦连续撞墙配合

  不仅在场面上踢得美轮美奂,伊斯科本场比赛踢出的数据也堪称现象级:2次射正球门,取得1粒进球;2次成功拦截,3次铲断,4次成功过人,6次创造出机会的传球。全场98脚传球,成功率高达92%。

  赛后,WhoScored给伊斯科打出了9.7的全场最高分,这是个接近满分的分数。

伊斯科评分超出常人伊斯科评分超出常人

  也许很少有人能够想到,自2017年起到现在,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最多的是伊斯科,他一共打进了9粒进球。过去一年,他在11场比赛中打进8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效率惊人。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伊斯科,已经成为西班牙队进攻中的半壁江山。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葡萄牙在和伊朗的比赛中踢得十分挣扎,在前场苦苦支撑的C罗是又当爹又当妈,不但要扮演进攻终结者的角色,还要经常撤回到中场拿球,分担队友的压力,试想一下,如果葡萄牙的前场有个伊斯科,C罗何至于踢得如此挣扎!

  26岁的伊斯科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年龄,本届世界杯,也许正是伊斯科向世人展现才华的最好时机,即使在星光熠熠的西班牙中场,在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这样的成名巨星身边,伊斯科也依然是最闪亮的巨星中的巨星。踢出属于自己的一届世界杯?为什么不呢?

  (Akul)

  相关推荐:

  惊险!刺激!上帝都写不出这剧本!C罗生死一线

  西班牙遭痛批:教练菜鸟球员梦游 夺冠?做梦!

  西班牙豆腐渣防守!自带0-2属性 拿什么争世界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