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啊!西班牙又输给这心魔 9战东道主1次没赢

魔咒啊!西班牙又输给这心魔 9战东道主1次没赢
2018年07月02日 01:29 新浪体育
西班牙又一次输给了东道主 西班牙又一次输给了东道主

  不管你信或不信,你都不得不承认足球场上总是存在一些令人难以解释的魔咒。这一次,西班牙便又一次倒在了心魔脚下,再次成为大赛东道主的刀下魂。

  面对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西班牙无疑是外界更为看好的球队,即便是俄罗斯当地媒体也在赛前并不看好北极熊的出现前景。当然,西班牙成为晋级热门是有据可依的,斗牛士们在2016年欧洲杯0-2负于意大利之后,在随后两年时间里的23场比赛中豪夺15胜8平的战绩,他们也是世界杯32强中保持不败时间最久的球队。西班牙火爆的状态和超强的纸面实力恰恰与俄罗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这一次,西班牙还是没能趟过东道主这道坎儿。

西班牙又一次倒在了东道主脚下西班牙又一次倒在了东道主脚下

  西班牙上半场第45分钟才完成了此役第一次中靶的射门,这足以证明斗牛士极低的进攻效率。最终,阿金费耶夫在点球大战中神奇的表现彻底粉碎了西班牙人晋级的希望,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

  在总比分4-5遭俄罗斯淘汰之后,西班牙延续了一项尴尬的纪录——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中战胜过东道主。西班牙先后对阵的东道主包括1934年世界杯的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的巴西、1980年欧洲杯的意大利、1984年欧洲杯的法国、1900年欧洲杯的德国、1996年欧洲杯的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和2004年欧洲杯的葡萄牙。加上此役的俄罗斯,西班牙在这9次与东道主的对话中都没能取胜,“东道主魔咒”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一大心魔。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东道主在点球大战中似乎总是占据着优势,在此前4届世界杯的舞台上,东道主均在点球大战中成功突围,包括1998年时法国战胜意大利,2002年时韩国淘汰西班牙,2006年时德国战胜阿根廷,以及2014年时巴西战胜智利。

  (白鸟)

  相关阅读:

  笑喷!网友神P图:普京枪指裁判 这些钱够不?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再见!西班牙一代大师

  世界杯历史一刻!首现第4次换人 这幕永载史册

  西班牙黄金一代正式落幕 再见!伊涅斯塔皮克…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