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自废武功!梅西最迷半场 赌命奇招成败笔

阿根廷自废武功!梅西最迷半场 赌命奇招成败笔
2018年07月01日 02:15 新浪体育
梅西整个半场形同消失 梅西整个半场形同消失

  这不是一场属于梅西的比赛。

  即使在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还是有无数的球迷期待阿根廷上演奇迹。与其说这是对阿根廷队的信心,不如说这是对梅西的一种信仰。很多人相信,梅西有能力带领阿根廷战胜法国。

  然而,桑保利的战术让这一切并没有发生。面对强大的法国队,桑保利试图出奇制胜,排出了一个无锋阵。迪马利亚和帕文分居左右,梅西居中顶在最前,相当于一个9号前锋的位置。

梅西上半场只有两次禁区内触球梅西上半场只有两次禁区内触球

  排出这样的阵型,桑保利无疑寄希望于阿根廷中后场能顶住法国的进攻,然后依靠梅西、迪马利亚的速度打反击。然而桑保利解决不了的问题是,当梅西突前,阿根廷的中场没有人可以控制皮球,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阿根廷中前场的脱节在上半场就很明显,整个上半场,梅西只有两次在法国禁区内触球,几乎消失在法国队的防守人从中。加上坎特寸步不离地跟在梅西身边,梅西脚下没有球,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完全被割裂,整支阿根廷队被法国队冲击得七零八落。而被顶到中锋位置的梅西不得不面对对方后卫和后腰的直接绞杀,整个上半场,梅西13次丢失球权,并列全队最多,足以见出梅西受到的防守压力。

梅西打伪9号没有施展空间梅西打伪9号没有施展空间

  不得不说,迪马利亚在第42分钟的神来之笔为阿根廷续了命,若是上半场被法国队打穿,或是以0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阿根廷势必在心理上处于更加劣势的地位。

  阿根廷的问题摆在明面上,桑保利不会看不到。于是在下半场,梅西的位置后撤,参与了球队的组织,阿根廷在场面上稍有起色,和法国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惊心动魄的半场比赛。梅西在下半场比赛中一次射门打在梅卡尔多脚上变线得分,补时阶段还助攻阿圭罗头球破门,为球队保留最后一线扳平的希望。上下半场的梅西,由于战术和阵型的改变,表现大有不同。

  诚然,外行看热闹,也许对足球的理解,我们都不如桑保利。但中国还有一句古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现在说来都是马后炮,但桑保利在如此关键、如此要命的比赛中,居然还在冒险地使用一个此前从未使用过的阵型,不得不说实在太过冒险了。

15战用了15套首发的桑保利把自己坑了15战用了15套首发的桑保利把自己坑了

  值得一提的是,频繁改变首发阵容,是桑保利的一大“爱好”。也许用频繁改变来形容,并不准确。因为在桑保利执教阿根廷的15场比赛,桑保利从未排出过相同的首发11人阵容。15场比赛,15套不同的首发11人阵容!

  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4比3的比分,阿根廷似乎虽败犹荣。但输了就是输了,止步16强,这就是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终成绩。本场比赛,阿根廷在战术上的失误和失败,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桑保利必须要负首要责任。

  (Akul)

  相关阅读:

  梅西最凄凉一幕!头顶草坪跪地不起 真无力回天

  命!梅西又一次世界杯梦碎 这辈子无缘比肩老马

  绝望的凝视!有一种悲伤 叫做梅西……

  梅西黯然告别世界杯! 4届大赛19场6球

  梅西已尽力了!告别战独造两球 可对手真的更强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