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无底黑洞拖垮了梅西!阿根廷足球真正的绝望

是这无底黑洞拖垮了梅西!阿根廷足球真正的绝望
2018年07月01日 13:00 新浪体育
最大的错不在球员 最大的错不在球员

  阿根廷以这样的方式从世界杯出局,球员们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但阿根廷足球依然让人看不到崛起的希望。人才断档,后备力量不足,明年的美洲杯,甚至4年后的世界杯,他们能有所突破吗?

  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桑保利一直在不断地变阵、试探,势头其实在磨合之下越来越好,但面对法国还是差了一口气。可以设想,如果阿根廷的准备再充分一些,战术安排再合理一些,不是没有可能闯过法国这道关。

  这就要从世界杯前的备战说起了。阿根廷是32强中唯一一支在6月份没有踢过热身赛的球队,世界杯开赛之前,他们仅与海地踢了一场比赛,这种程度的磨合远远不够。与以色列的热身赛为何取消,已经世人皆知。总之阿根廷相比于其他豪强,本来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近几年来梅西的烦恼大多与国家队相关,抨击足协、退出国家队风波、带队抗议记者等等。国家荣誉仿佛成了梅西的负担,去年连西班牙媒体都表示,梅西真应该再次退出国家队。

  《马卡报》的观点是:梅西无需国际大赛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的传奇地位,他已足够伟大。然而对于任何球员来说,国家队的成绩都是无上的荣誉。在俱乐部梅西已经得到了一切,在他心里大概再夺3次欧冠冠军都比不上让他手捧一次大力神杯。尤其是经历了2014年的擦肩而过,梅西对世界杯的渴望一定强烈,不然他也不会在退出之后又宣布回归国家队。

梅西对世界杯的渴望是强烈的梅西对世界杯的渴望是强烈的

  只是这样的一支阿根廷,梅西救得活吗?值得救吗?前场星光熠熠的阿根廷连世界杯预选赛突围都异常困难阿根廷有英超射手王,有意甲射手王,有前皇马大腿,但到了国家队都无法发挥出实力。即使梅西在预选赛第7轮前回归国家队,也没能将阿根廷彻底带出泥潭。如果梅西没有回归,那阿根廷恐怕早就没救了。

  抛开战术问题,阿根廷的环境也许比中国恶劣的多,集中体现在足协上。虽然我国足协也有不受球迷待见的时候,但与阿根廷足协相比,中国真是做的好多了。2016百年美洲杯前后,阿根廷足协的一系列奇葩行为都被梳理了出来:

  首先足协内部一刻不消停的政治斗争就非常丑陋了。2014年7月足协大佬格隆多纳去世后,阿根廷足协处于无主状态。新的选举被阿根廷政府强制延期,因为政府认定足协内部有腐败存在。塞古拉出任代理主席,不过他却因涉嫌伙同其他官员侵吞阿根廷联赛电视转播权费用而接受司法调查。副主席塔皮亚趁机抓出塞古拉的过往污点,足协秘书长布兰克也到处找关系拉选票。而就在2015年的主席选举中,塞古拉和第三副主席迪内里出现了38-38的平票结果,可笑的是选票本应只有75张。

射失点球是自己的错,但阿根廷变成现在这样是足协的错射失点球是自己的错,但阿根廷变成现在这样是足协的错

  阿根廷足协的一系列乱象让FIFA在百年美洲杯期间宣布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来接管阿根廷足协,直到他们在2017年6月选出新主席。而这又遭到阿根廷足协的严厉拒绝和炮轰:“这是极其荒谬、疯狂以及不可原谅的错误!”

  阿根廷足协忙着内乱,连各级国家队的后勤都不能保障。媒体在马蒂诺辞职之前爆料称各级国家队教练组已经9个月没领到工资了。在百年美洲杯决赛前,马蒂诺将要辞职的消息就已经被放了出来。但在前方的阿根廷记者表示这根本就是子虚乌有,阿根廷足协在赛前曝出这样的消息是为了给马蒂诺施压,这无疑会扰乱军心。

梅西:阿根廷足协简直是灾难梅西:阿根廷足协简直是灾难

  当时的各种赛前准备也是一塌糊涂,足协为了省钱给球队订廉价红眼航班,令球员无法保证休息质量。行程安排也不合理,有一次甚至让球队在机场等了9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后也没有房间,球员们只能在酒店大堂或健身房等待。此前阿根廷会选拔国青国少球员随国家队前往大赛担任陪练,而这次由于组委会接待人数有限,想带陪练需足协自己掏钱,所以足协决定干脆不带陪练。教练组只得自己托关系去美国当地拉来一些球员来完成训练。连梅西都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老天,阿根廷足协真是灾难。”另外更不要提阿根廷足协本来打算占用赞助商给球员们的夺冠奖金了

  这样腐烂的环境,不是一名球员或教练能救得了的。至少在后勤保障方面,中国足协要比阿根廷足协强得多。国家队不像俱乐部,球员不可以转会,不能更改国籍,以“国家荣誉感”来无限榨取球员是不公平的。梅西等球员足够对得起阿根廷,但足协对不起球员。个别球迷也让梅西心凉,他们嫌梅西离开祖国太早,不像老马一样有个性、有激情……

梅西在阿根廷的雕像被拦腰斩断梅西在阿根廷的雕像被拦腰斩断

  支撑一名球员在国家队踢下去的无非就是对荣誉的渴望、国家使命的驱使,和球迷的回馈。然而足协此前的表现让梅西看不到希望,真如《马卡报》所说,国家队给不了梅西任何实质性的东西。但梅西本人依然一片赤诚,希望为祖国争取荣誉。

  是这样的环境,拖累了梅西,拖累了球员,让阿根廷足球堕入万丈深渊。阿根廷需要重建的不仅仅是国家队体系,背后的操纵才是罪魁祸首。这些内患不除,阿根廷足球永无见光之日。

  相关阅读:

  梅西最凄凉一幕!头顶草坪跪地不起 真无力回天

  命!梅西又一次世界杯梦碎 这辈子无缘比肩老马

  绝望的凝视!有一种悲伤 叫做梅西……

  梅西黯然告别世界杯! 4届大赛19场6球

  梅西已尽力了!告别战独造两球 可对手真的更强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