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若没他要被打花!重伤8个月他还是世界第一

德国若没他要被打花!重伤8个月他还是世界第一
2018年06月24日 07:01 新浪体育
诺伊尔发挥出色 诺伊尔发挥出色

  生死之战,德国队凭借克罗斯的压哨绝杀拿下瑞典,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胜。进球的罗伊斯、克罗斯当然是功臣,但从全场比赛来看,德国战车的定海神针诺伊尔的出色发挥同样值得称道。

领袖领袖

  赛前,胡梅尔斯训练中脖子扭伤无法出战,让德国队的后防线有些令人担心,顶替胡梅尔斯首发的吕迪格虽然身体条件出色,但略显毛躁。果然,比赛刚刚开始12分钟,吕迪格在后场带球被断,瑞典打出快速反击,贝里长驱直入,千钧一发之际,诺伊尔出击站住位置,在博阿滕的回防协助下,将贝里的射门化解。诺伊尔的这次出击十分老到,瑞典的快攻已经打出,如果此时完全弃门而出和贝里正面硬刚,有很大可能会被后者顺势晃过打空门,诺伊尔的选择是出一半站住位置,距离掌握得刚刚好,既封住了角度,又留出一定空间,不至于让贝里晃开。

  德国队第32分钟的丢球,诺伊尔的责任不大,克罗斯的失误让德国的整条防线都来不及布防,托伊沃宁的挑射几乎完美。除了那个丢球,诺伊尔没有再给瑞典队机会,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他飞身扑出贝里的头球攻门。第76分钟,福斯贝里禁区外极具威胁的凌空抽射又被诺伊尔稳稳地抱在怀中。

扑出贝里的头球扑出贝里的头球

  最惊险的当属第83分钟的那一幕。瑞典队队长格兰奎斯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在地上,向球门的后门柱飞去,刚要做出扑救动作的诺伊尔脚下一滑,失去重心,在这要命的瞬间,诺伊尔超快的第二反应拯救了德国队,他双手撑地后将身体弹起,右手单拳将球击出底线!这个球真是惊险至极,因为圭代蒂已经扑到诺伊尔眼前,如果诺伊尔迟半拍出手,圭代蒂就能抢到落点形成攻门。

他是表现最好的昔日冠军功臣他是表现最好的昔日冠军功臣

  若此时丢球,已经10人应战的德国队要想取胜必须再进2球,可谓是难于登天。但诺伊尔用稳如磐石的表现,拒绝了瑞典队的再次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德国队中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功臣们普遍表现平淡,缺乏对胜利的饥渴,唯独诺伊尔的状态一直稳定。上一场面对墨西哥,他做出3次扑救,避免球队继续失球。本场对阵瑞典,诺伊尔又做出4次扑救,个个关键。看到诺伊尔这样的表现,也许就能明白为什么他重伤近半年没打比赛,依然被视作德国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的头号门将。勒夫不但坚定地等待诺伊尔伤愈归来,还委以队长重任,不得不说,诺伊尔的稳定性、大赛经验以及在整个德国队中的地位和领袖气质,没有人可以取代。

  趟过瑞典这一关,本来命悬一线的德国队前景重新变得明朗起来,两场比赛都发挥稳定的诺伊尔将带领球队继续前进。四年前,诺伊尔重新定义了门将,他被称为世界足坛第一“门卫”。四年后,诺伊尔还会为我们奉献怎样神奇的表现?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Akul)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