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会复仇1-7还是避开德国?要控场由不得他们

巴西会复仇1-7还是避开德国?要控场由不得他们
2018年06月24日 07:45 新浪体育
德国和巴西会再次相遇吗? 德国和巴西会再次相遇吗?

  在小组赛首轮不胜之后,曾经的世界冠军五星巴西和四星德国,都靠补时进球在第二轮比赛中完成了救赎。两轮比赛过后,巴西队成为E组头名,德国队也占据了F组第二,如果两队以目前排名来算,将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按照目前两队的情况,他们希望这种情况出现吗?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队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博弈?

E组形势E组形势

  E组当中,目前巴西与瑞士同积4分,巴西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下轮比赛,巴西只要不输给塞尔维亚即可出线。巴西若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分2种情况:瑞士不胜,那么巴西不输球就肯定小组第一;瑞士赢球,那么巴西需要击败塞尔维亚,而且比分不低于瑞士赢球的比分。巴西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情况则是:瑞士赢哥斯达黎加,巴西战平塞尔维亚;或者瑞士巴西均赢、均平,且瑞士净胜球领先巴西;巴西,瑞士均输球,且巴西净胜球领先瑞士。

F组形势F组形势

  德国队面临的情况要复杂得多。目前,F组中墨西哥两战全胜积6分独占鳌头,德国队各项数据与瑞典队完全一样,靠着胜负关系暂居第二。小组最后一轮,墨西哥对阵瑞典,德国迎战韩国,对F组4支球队都至关重要,因为根据两场比赛不同的结果,F组的排名可能会发生多种变化,同时每个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也都有被淘汰的危险。因为存在的可能性实在太多,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对于F组来说,除了韩国队不可能成为小组头名、墨西哥不会成为小组最后一名外,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最后一轮F组先踢最后一轮F组先踢

  有意思的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德国队所在的F组将率先开赛,也就是说F组的排名会在E组之前确定下来。而这样的局面,可能会影响巴西对阵塞尔维亚比赛中的选择。如果德国队顺利出线,考虑到巴西不输球就能确保出线,他们有可能根据德国队的小组排名来“选择”自己的位置,毕竟F组另一支出线球队相对而言会比德国更好打。换句话说,巴西队理论上可以来调整自己是遭遇德国还是避开德国。当然,这只能是建立在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毕竟你不可能随心所欲的进球或者失球。如果巴西最后真的避开了德国,这会不会是一种策略呢?

“控场”的主动权其实在瑞士手里“控场”的主动权其实在瑞士手里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德国队真的确定为F组第二名,那么“控场”的主动权并不在巴西,而是在目前小组第二的瑞士队手里。只要瑞士最后一轮打平已经出局的哥斯达黎加,那么无论巴西和塞尔维亚打成什么结果,瑞士都一定是小组第二,从而避开德国:巴西胜或平,积分超过瑞士或者同分、净胜球超过瑞士;巴西输,则塞尔维亚积分超过瑞士。因此只有在瑞士击败或者输给哥斯达黎加的背景下,桑巴军团才有“控场”的可能。当然,两队都要首先考虑小组出线,毕竟至少要获得1分才能确保晋级,没有那么多工夫去考虑排名。相对而言,面对已经出局的哥斯达黎加,瑞士要保平似乎更容易,巴西可能“不得不”遭遇德国。

4年前……4年前……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东道主巴西和德国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最终巴西队在自己本土被德国队屠杀,1-7的惨败追平了桑巴军团94年之前的输球纪录(美洲杯上0-6不敌乌拉圭)。那么四年后的世界杯上,如果有可能面对德国队,桑巴军团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是主动回避还是选择复仇?如果能够掌控自己的排名,巴西队会采取怎样的策略?如果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其实综合考量,巴西可能更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线。抛开与德国队的恩怨不说,以小组第二进入下半区,同时还很有可能避开法国队。那样的话,巴西队淘汰赛的征程就会轻松许多。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小组出线的基础上,确保小组出线也是巴西队最重要的任务。这两家超级大户,会在16强就提前遭遇吗?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花荣)

(责编:布伊利)
世界杯巴西德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