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阿根廷醒醒!拿出血性 看德国生死战怎么踢

梅西阿根廷醒醒!拿出血性 看德国生死战怎么踢
2018年06月24日 08:31 新浪体育
德国队拿下了生死战 德国队拿下了生死战

  冷门迭爆,也许是很多人对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印象。小组赛首轮,除了法国队之外,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等几大夺冠热门居然全打平了,而卫冕冠军德国队更是0比1不敌墨西哥,爆出大冷。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如此残酷,小组赛总共就三场比赛,首轮不胜,第二场就变成了生死战。小组赛第二轮,巴西、葡萄牙、西班牙都拿到了胜利,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今天凌晨德国更是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绝杀瑞典,拿到3分。嗯?好像漏掉了什么?对,漏掉了阿根廷。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0比3不敌克罗地亚,出线前景岌岌可危。

  人比人,气死人。同样是首轮不胜,同样面对生死战,和其他几支强队相比,阿根廷的表现真是十分糟糕。

德国队绝处逢生德国队绝处逢生

  就拿今天德国2-1胜瑞典的这场比赛来说,勒夫从球队首发阵容上就做了不小的调整,拿下厄齐尔和赫迪拉,换上鲁迪给克罗斯当“打手”,换上罗伊斯加强球队的冲击力,给进攻提速。勒夫的调整收到了效果,正是罗伊斯的进球帮助德国扳平了比分,虽然遭遇鲁迪意外受伤、博阿滕红牌下场,但德国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取得宝贵的3分。

阿根廷大败阿根廷大败

  反观阿根廷,桑保利虽然从首发阵容里拿下了迪马利亚,但首场比赛替补表现出色,呼声甚高的帕文没有获得首发,中锋继续由阿圭罗担纲,球队阵容依然是小快灵为主。首场打冰岛,已经吃到了欧洲球队强硬防守的苦头,面对实力更强的克罗地亚,桑保利在首发阵容安排上并没有体现出背水一战的决心。

罗伊斯的进球罗伊斯的进球

  首发阵容的安排,基本上就体现了战术打法的思路。德国队面对身材高大的瑞典,眼看高空球上不占优势,几乎所有的边路传中,都坚决地走低平快路线,不去跟瑞典拼高空球。而经过半场苦战之后,勒夫又迅速做出反应,下半场撤下德拉克斯勒,换上戈麦斯,在瑞典的禁区里增加一个支点。这个改变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维尔纳下底传中,戈麦斯在前点扯开了瑞典的防线,让罗伊斯觅得良机,扳平比分。

  看德国队踢球,你会觉得思路清晰,有理有据。每一个战术安排,每一次临场改变,都是有针对性的。阿根廷又怎么样呢?两场比赛下来,阿根廷的表现其实没有什么差别。也许连克罗地亚都没有想到,居然轻易地就冻结了梅西,让阿根廷的整个进攻瘫痪。安排出场阵容、制订战术打法,都是主教练的职责,要赢下比赛,还要靠队员的努力。不吹不黑,同样是生死战,德国队展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比阿根廷好得太多了。

博阿滕的红牌没有影响德国队博阿滕的红牌没有影响德国队

  在罗伊斯扳平比分后,瑞典队试图用更强硬的防守阻挡德国人,场上的火药味渐浓,但德国球员没有丝毫惧色,技术上压制,身体上硬刚,一度把瑞典队压得过不了半场。最能体现德国战车铁血意志的,是在后防核心博阿滕被罚下的不利局面下,10人作战的德国队依然战斗到最后一刻。天助自助者,最后一分钟,克罗斯的世界波把已经快要溺亡的德国队拉上岸。

阿根廷面临绝境,但还有生机阿根廷面临绝境,但还有生机

  阿根廷面对克罗地亚时,其实形势比德国队要好,德国队首场告负,一分未得,阿根廷好歹平了冰岛,有1个积分。然而面对克罗地亚,阿根廷全队表现得精神涣散,毫无必胜的决心和斗志。诚然,卡巴列罗的低级失误让阿根廷队大受打击,但这并非世界末日,要知道,阿根廷是在第53分钟才丢了第一球,他们还有很多时间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但过程和结果都是残酷的,第80分钟,摩德里奇远射破门。此后,阿根廷球员基本放弃了比赛,拉基蒂奇补时阶段打进克罗地亚第3球,阿根廷球员完全就是看着对方表演,梅西手叉腰冷漠旁观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

  如此阿根廷,怎么配得上球迷的期望!

  态度,或者说精神力,也许正是阿根廷和德国的最大差距所在。上届世界杯,两支球队战到加时赛,更顽强的德国队笑到最后。四年过去了,德国战车依然有强大的意志力,在逆境之中奋起,而阿根廷呢?法国队已经出线,德国、巴西、葡萄牙、西班牙都把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相比之下,阿根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战。是生,还是死?醒醒吧,潘帕斯雄鹰!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Akul)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