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铁血仍在沸腾!谁说玩技术了就变软蛋?

德国的铁血仍在沸腾!谁说玩技术了就变软蛋?
2018年06月24日 11:46 新浪体育
德国从未丢失血性 德国从未丢失血性

  “这个时代的重大的问题不是演说和决议所能解决的,这些问题只有铁和血才能解决。”——俾斯麦。主张工业+战争,让德国实现了统一,铁血也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印记,驱使着德意志战车的前行。

  德国足球其实历来重视技术,但当问题无法完全用技术解决,他们还有铁和血。

  德国队的“铁血”印象最直观就是来自于他们足球历史上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逆转。1954年,伯尔尼奇迹让德国足球开辟了新时代,激励战后的德国从颓废中站了起来。1974年决赛,克鲁伊夫率领的荷兰与贝肯鲍尔的德国狭路相逢,结果在0-1落后的情况下,德国依靠布莱特纳和穆勒的进球逆转夺冠,载入史册。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在加时赛中1-3落后法国,却顽强扳平,并赢得了点球大战闯进决赛。1996年欧洲杯决赛,比埃尔霍夫先是常规时间替补上场扳平比分,加时赛阶段又打入金球帮助德国战胜捷克黄金一代。

德国队大赛的经典战役都很体现他们不言弃的精神德国队大赛的经典战役都很体现他们不言弃的精神

  从那之后,德国陷入了短暂的低谷期,1998-2004年期间,国内足球转播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而大多数中国球迷认识德国队就是在这个时候。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德国队等于高举高打,等于速度和身体的冲击,等于铁汉巴拉克,等于凶狠的弗林斯,等于高中锋克洛泽,等于脾气火爆的卡恩……但德国足球的青黄不接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健康的联赛和培养机制让新的人才不断涌现,克林斯曼上任以来就开始让德国重归技术流,而勒夫更是将之推向巅峰。

  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是德国10年蛰伏后的成果,之后的2016欧洲杯,德国输给法国止步四强,到了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德国0-1败给了墨西哥。首场比赛后人们对德国足球的现状产生了质疑,这是我们印象中的德国吗?如此消沉慵懒没有朝气,如此散漫无聊,这样的德国队不能被称为堡垒,也不再是铁血战车。人们开始怀念克洛泽,怀念浴血奋战的施魏因斯泰格,怀念队魂拉姆,怀念那一位位人高马大的硬汉,和德国队那一场场令人血脉贲张的比赛。人们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德国足球的正确道路,难道技术流的打法,将他们的血性磨没了吗?

很多中国球迷心中,硬汉线条代表着德国足球很多中国球迷心中,硬汉线条代表着德国足球

  也许是德国的强大让他们这几年过的太安逸了,以至于世界杯首战还没醒过盹,但德国的血性并不会因注重技术而流失。铁血与技术不是对立的,一支铁血球队不一味是由拥有普鲁士精神的狂战士组成的,铁血也不等于粗犷地猛冲猛打,而是纪律严明、思想统一,还有困境中坚韧不拔的个性。铁血不是力拔千钧的重炮轰门,不是酣畅淋漓的暴力头槌。你看到他们毫不动摇地坚持自己的战术信念,看到他们刚毅的目光,这些才是战争中最需要的。

  今天的比赛,当德国被逼到悬崖边,当不成功便成仁,德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意志还是被激发了出来。逆转+绝杀,没有比这更加振奋人心的剧情了,这支球队让人们知道,技术流≠软蛋,他们体内的热血还在滚滚沸腾着!他们不用做选择题,不用纠结该走哪条路,只要精神不死,德国足球就依然伟大!

  相关阅读:

  打不死!这就是德国战车!回家机票见鬼去吧

  火爆冲突!德国曝绝杀后挑衅瑞典引发大乱战|GIF

  不进球?穆勒回怼:梅西和C罗也不是场场进啊

  这神剧情真看哭了!今夜有一种伟大叫德国足球

  德国出线全乱了!全胜队可能淘汰 韩国还能抢救?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